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高雄車燈改裝:具備基礎車燈改裝知識,讓行車安全口號落實在現實生活!《高雄車燈改裝》


要注意電燈的角度

以前我就是沒注意,我的燈才會很奇怪


高雄市車燈改裝:具備基礎車燈改裝知識,讓行車安全口號落實在現實生活!

HID燈泡的發光模式與傳統鹵素燈泡不同

高雄車燈改裝
  一般高雄市民對車燈改裝的概念,大多數停留在將車燈改裝成絢爛無比的吸睛造型。實際上,車燈改裝的重點可不僅侷限在燈具的變化上,燈泡更是重點。有些使用鹵素燈泡的車主,因為感覺亮度不足,因此就會到車行要求置換成更高規格的HID燈泡,以期待提升夜間行車照明品質。
  然而,這麼做事很危險的!因為HID燈泡的發光模式與傳統鹵素燈泡完全不同,因此也不可以共用燈具,否則很容易造成車燈光線散射,影響對面來車的視線不清,意外也就容易產生。

「魚眼燈」甚至能照到八個車道寬

  因此,HID燈泡必須對應「魚眼燈」才能確實發揮效用。然而「魚眼燈」與傳統燈具究竟有何不同?簡單來說,因為傳統燈具的光學原理是採用反射模式,照明角度容易受限,而魚眼燈是採投射模式,因此照明範圍更為寬敞,若是品質較好的魚眼燈,最寬甚至能照到八個車道寬呢!

更多精彩內容繼續看下去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