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恩澤動物醫院:犬貓『膝關節脫臼』的術後復健!

動物醫院/專題報導 2019/12/30

恩澤動物醫院:犬貓『膝關節脫臼』的術後復健!


    談到犬貓手術,就必須談『術後復健』的重要!高雄恩澤動物醫院認為,犬貓施行手術前,不只膝關節受傷,包括患處附近的肌肉,也都受到傷害;即使手術完成,患處依然還在痛,直到傷口癒合,寵物心中仍有陰影,不太敢動,時間久了肌肉容易僵化。

就以『膝關節脫臼』復健為例,犬貓復健過程分為四個階段

    以恩澤動物醫院經驗來看,第一階段是手術後還在發炎,寵物復健目標是減輕術後的疼痛與水腫,縮短犬貓骨外科術後不敢行動的時間;使用冰敷、或治療雷射做為主要的犬貓復健治療。手術過後的發炎期間大約三到五天,以觸診為主,檢查患部是否依然腫脹,觀察寵物在被動伸展時對疼痛的反應,直到發炎慢慢退去,再開始鼓勵寵物盡早主動使用原本已經開始萎縮的肌肉。
犬貓復健初期會使用「雷射治療」,以減緩術後疼痛。
犬貓復健初期會使用「雷射治療」,以減緩術後疼痛。

詳情請見:https://newboss.page.link/kdu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