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

可怕的臟器腫瘤!恩澤動物醫院警告:定期健檢不可省

動物醫院/專題報導 2020/02/28

可怕的臟器腫瘤!恩澤動物醫院警告:定期健檢不可省


    現代人平均壽命延長,犬貓的平均壽命也在延長!在高雄恩澤動物醫院進出的犬類,年齡15歲以上並不意外。老年犬伴隨著老年病,例如:臟器腫瘤、關節炎、心臟病…等,必須多加注意;尤其是臟器腫瘤,外表幾乎沒有跡象。

大型犬的黃金獵犬:從後肢無力,發現是嚴重的脾臟腫瘤

    高雄恩澤動物醫院提醒您,注意大型犬的臟器腫瘤,尤其是脾臟腫瘤,毫無臨床徵狀。精神、食慾都很正常,幾乎沒有任何表面跡象,但以黃金獵犬為例,脾臟腫瘤的罹患率高達6~7成。因為是大型犬,即使腫瘤已經像乒乓球一般大,外表完全沒有異樣,很容易被疏忽;然後變成棒球般大,直到腫脹如排球般大,才會被發現寵物長腫瘤了,可惜卻已經是腫瘤末期,已經回天乏術。

黃金獵犬的案例,檢查過程:越看越可怕,源頭是脾臟腫瘤

    恩澤動物醫院舉出黃金獵犬BUBU的寵物腫瘤案例,家長帶來檢查時,呈現後肢無力的狀態;動物醫院的獸醫師判斷,疑似神經壓迫現象,經過檢查果然發現神經受到壓迫,然後追本溯源的追蹤,發現神經壓迫的原因,是因為脊椎骨頭溶解所造成,骨頭無法正常支撐;進一步採樣檢查,追蹤骨頭溶解的原因,這才發現一切的源頭來自於脾臟腫瘤,且腫瘤已非常腫大,狗狗後肢無力只是一連串連鎖反應的結果。
恩澤動物醫院的寵物腫瘤案例:黃金獵犬BUBU有嚴重的脾臟腫瘤。
恩澤動物醫院的寵物腫瘤案例:黃金獵犬BUBU有嚴重的脾臟腫瘤。

詳情請見:https://newboss.page.link/1Zn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