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

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:小型犬要小心膝關節異位問題《台南,動物醫院,野生動物醫院》



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:小型犬要小心膝關節異位問題


  可愛的博美、好動的泰迪貴賓、白絨絨的瑪爾濟斯或是有著圓滾滾大眼睛的吉娃娃…都是民眾喜歡飼養的寵物。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狗爸媽們,「膝關節異位」疾病好發於小型犬動物,飼主應多留意寵物膝關節異位的問題,假使狗狗走路有異樣時,請趕緊送到動物醫院檢查!

台南,動物醫院,野生動物醫院

 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告訴飼主:「膝關節異位的患者,75%的膝關節往內側移位,50%則是雙腳膝關節都會異位」。造成的原因分為外力與遺傳,其一,受外力撞擊導致膝關節創傷;其二,多數是因為品種、基因遺傳以及發育不良造成的,像是先天的股骨頭滑車窩比較淺,肌肉與骨頭排列不正確,導致膝蓋骨異位。

膝關節異位分四級,嚴重者會跛腳變形,手術成功率低

 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從臨床經驗來分析,「膝關節異位」的症狀可分為四個等級,從最輕微到最嚴重者依序:第一級、用手推膝蓋骨,可輕易推出,但放手後即自動恢復原位,屬輕微症狀。第二級、當膝蓋彎曲時或用手推時,膝蓋骨會脫出,但伸直後可回到正常位置。第三級、膝蓋骨脫出、可用手推回,犬隻腳痛、走路不正常。第四級、膝蓋骨已異位、無法推回,狗狗會持續跛腳或將腳縮起來,幾乎無法走路。

http://goo.gl/SqDSH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