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

『故事行銷』還應該再加上Google搜尋優化

廣告行銷/專題報導 2020/04/17


『故事行銷』還應該再加上Google搜尋優化


    『故事行銷』的觀念早已深植人心!以生動的故事切入,引人入勝的內容;吸引消費者的注意,進而發揮塑造品牌形象,提升市場知名度的目的。所以,故事只是手段、過程,目的是達到『行銷』的效果。


『故事行銷』不只是創業故事,更不能半途而廢、以致功虧一簣!

    許多老闆們趕快學習如何說故事,初期果然有效,然後效果遞減,距離『行銷目的』越來越遙遠,便開始懷疑故事行銷的效果!問題到底出在那裡呢?首先,創業家的故事,通常只著重在創業初期的心路歷程,深刻的挑戰、壓力…點滴在心頭,確實令人感動!然後,就不再繼續說故事了;反而是同業競爭者開始跟進,也開始訴說自己的故事;因此,消費者轉為傾聽同業的新故事。


故事內容的深度,就是產業升級時,如何提升的專業智慧!

    您如果警覺到了問題所在,便應該趁勝追擊,繼續訴說更多精彩的故事;最好把同業甩到後面,連你的車尾燈都看不到…,但是,真的有那麼多故事嗎?當年魔戒第三集,幾乎囊括當年所有奧斯卡獎項,因為前兩集的鋪陳,後續故事更容易發揮;同樣復仇者聯盟也一樣。企業故事內容的深度,就在於產業競爭的挑戰;不斷升級、迎接同業的挑戰,確實是有說不完的精彩故事!

故事行銷優化,讓創業家有說不完的精彩故事。

故事行銷優化,讓創業家有說不完的精彩故事。


故事行銷可以優化,讓Google都可以找得到!

    當同業跟進時,我們的『故事行銷』當然要跟著升級!首先就故事題材,延伸出更豐富的內容;其次讓『故事行銷』的搜尋優化,當網友上網搜尋時,就可以找到我們的相關資料,並連結到官方網站,遠遠甩開同業的單篇故事。以網路三大平台Google、YouTube、Facebook而言,Facebook屬極短篇的標題、YouTube以影片為主、故事最適合Google推廣,搜尋優化當然重要了。

複酬者聯盟系列講堂:04/22故事行銷優化,免費報名

複酬者聯盟系列講堂:04/22故事行銷優化
免費報名https://forms.gle/G9niL69b5f5tyPUt8


故事行銷的內容,要能夠滿足客戶『求知』的慾望!

    當愛上一個人時,你會想了解他的消息;故事行銷也一樣,當客戶喜歡你的時候,肯定希望對您更深入的了解。所以網友們,會進而搜尋該公司的資料,甚至更多網路上的風評;這正是故事行銷的最佳時機。一方面滿足客戶『求知』的慾望,另方面傳達更多專業性的產業故事、讓消費者解除疑惑。如此,客戶求知的企圖心,正好迎接企業提供的故事,自然成為消費者心中的偶像品牌。


    Google在乎的是原創性的內容,所以必須是企業自己的故事;此外Google還要求內容的專業性,正好滿足客戶『求知』的企圖心。因此,兼顧原創性、專業性的品牌故事,確實可以達到『搜尋優化』的目的。




創業家新聞網

電話:07-5582965、0905-382857
網址:https://www.newboss.com.tw/


相關資訊


Jan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