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恩澤動物醫院:寵物常見的淋巴腫瘤與乳癌治療!

動物醫院/專題報導 2020/01/18

恩澤動物醫院:寵物常見的淋巴腫瘤與乳癌治療!


    談到腫瘤,不論對於人類、或是寵物,都是一場噩夢!針對寵物腫瘤,最常見的是淋巴腫瘤,最特別的是乳癌。高雄恩澤動物醫院表示,寵物腫瘤,幾乎唯一的處理方法就是切除;唯一的例外是乳癌,乳癌如果在發情期之前結紮,可以完全根除。

淋巴腫瘤為犬隻常見腫瘤之一,依腫瘤發生的部位分為各型。

    淋巴遍及全身,所以全身都有可能發生淋巴腫瘤;而且不一定出現在淋巴結的地方,很難用切除治療。高雄恩澤動物醫院說明淋巴腫瘤又分為多中心型、前縱膈型、胃腸道型及皮膚型、及非淋巴結之原發型,雖然防不勝防,但早期發現,治癒率高達60% ~ 90%。腫瘤只能早期發現,無法預防!一旦發生腫瘤問題,需要積極治療,而且必需當機立斷,否則拖久了,等到擴散就來不及了。
10歲『小黃』因為全身淋巴結腫大就醫治療。
10歲『小黃』因為全身淋巴結腫大就醫治療。

詳情請見:https://newboss.page.link/Acx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