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

冬至到~童心園幼兒園師生「團團圓圓」吃湯圓《楠梓區,雙語幼兒園,幼稚園,幼兒園》


冬至到~童心園幼兒園師生「團團圓圓」吃湯圓

認識傳統節氣與民俗文化

  一年四季,春夏秋冬,每個時節都有自己的特性,365天的日出日落,因為季節、氣候而生的文化習俗,自古流傳保存在我們的生活當中,是一種與天、地的生命交流。「冬至」在一年當中黑夜最長的一天,卻也是傳統年曆中計算二十四節氣的起頭日,象徵著天地復始的更新氣息。
楠梓區、雙語幼兒園、幼稚園、幼兒園、托兒所
  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雙語幼兒園〉懷著感念之心,帶領孩子們體驗台灣文化的習俗!童心園幼兒園老師向小朋友們分享冬至吃湯圓的由來,古人認為「冬至」當日聚集了上天賜予的福氣,親朋好友相聚慶賀,大家一起吃湯圓,象徵團圓圓滿,台灣俗諺說:「冬至圓仔呷落加一歲」,吃了這一餐,代表又長大一歲;童心園幼兒園小朋友當然也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,與好朋友們一起吃湯圓,歡慶相聚呢。
還想看更多?  http://www.newmap.com.tw/homeweb/catalog_detail.php?infoscatid=7&ifid=614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