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

聽過『種電』嗎?超高附加價值,一舉兩得!

高雄家具/專題報導 2018/08/17

聽過『種電』嗎?超高附加價值,一舉兩得!





     一般人都知道,農人耕作植物,統稱為種田;現代新觀念,就連『電』都能用種的!這是政府推動的綠色能源,環保零汙染又賺錢;用來替代傳統發電的比重,因為傳統發電,不論用天然氣或煤炭…,不但資源有限,而且都會造成汙染。




『種電』緣起:民國99年,政府鼓勵太陽能『種電』,由台電購買。

     民國99年,號稱『種電』元年!政府認真面對能源匱乏、與環保問題。屏東縣萬丹鄉的一家有機農場,因緣際會得到『種電』消息,立刻提出申請;竟然多出額外收入,便在民國101年成立『豐裕博源太陽光電公司』幫大家服務。


     既然是太陽能光電,必須搭建太陽能光電面板頂棚以便發電,農作物則必須選擇低日照、或不必日照的作物,例如:菇類、蕈類、黑木耳…等。一般而言,能配合種電的作物,都是高經濟價值的作物,黑木耳就是其中之一…。




農地型光電大棚下方可種植低日照、或不必日照的作物。
農地型光電大棚下方可種植低日照、或不必日照的作物。




詳情請見:https://goo.gl/U9CMT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